Pages - Menu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入貨迎兔年@樓上燕窩莊

新年都學人買些年貨先


其實係最近燉湯多


想買(令)些的湯料


平時我都係大昌買細細包


但係樓上這些就很大包


我怕放下, 放下


就過期


以前係樓上就買日本食品


今次就買埋d 燉湯配料


 




比我見有虫草花賣


聽講都有益的


買埋佢試下


新晉”補品之一:蟲草花


今年城中食肆興起一種叫“蟲草花”的補物,天然橙色的絲條,分外奪目。這種蟲草花跟人們所熟悉的冬蟲夏草是“同根生”的,而滋補成分也幾乎一致。





眾所周知,冬蟲夏草(平時簡稱“蟲草”)是補品之一,素與人參、鹿茸齊名,它是肉座菌科冬蟲夏草菌寄生在昆蟲幼蟲上的菌座以及幼蟲軀體的乾燥物,既不是蟲,也不是草,而是一種蟲菌混合體。每年秋冬季節,蟲草菌入侵土壤裏的幼蟲體內,並吸收蟲體的營養,大量繁殖,使整個蟲體內充滿蟲草菌絲,形成“冬蟲”。
蟲菌繼續生長,從“冬蟲”的頭部長出小棒條狀的子實體,並在第二年春季之後破土而出,形成“夏草”。實際上,子實體才是整條蟲草的滋補成分集中之處,蟲體
只是為它提供所需養分的軀殼。




而“蟲草花”並非花,它是人工培養的蟲草子實體,培養基是仿造天然蟲子所含的各種養分配製而成,包括穀物類、豆類、蛋奶類等。它屬於一種菌類,為了跟蟲草區別開來,商家們都叫它做“蟲草花”。蟲草花外觀上最大的特點是沒有了蟲體,而只有橙色或者黃色的
“草”,而功效則和蟲草差不多,均有滋肺補腎護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鎮靜、降血壓、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等作用


 


有以下功效
1. 虛勞久咳支氣管炎
2. 夜尿頻多,頭暈耳鳴(陰虛)
3. 心律失常失眠多夢
4. 月經不調
5. 陽萎
6. 產後調補
7. 輔助糖尿病
8. 輔助高血壓
9. 滋肺補腎護肝養顏



要勤力些燉燉燉先

3 則留言:

  1. 我唔見有蟲草花呀,真係好有益嫁
    [版主回覆01/27/2011 11:12:00]我都係聽講有益...這包係官燕棧買..hk$83.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鍾意食蟲草花,係!唔係飲湯,係食,我會將湯中所有的蟲草花食晒
    [版主回覆01/27/2011 11:12:00]yi, 原來可以食..我以為只係煲湯..下次煲完湯我都食下先..

    回覆刪除
  3. 你得閑分享多D燉湯idea丫,我成日諗黎諗去都係燉個D...無乜新煮意~
    [版主回覆01/27/2011 11:13:00]我都係果d  炸...大家 share 下 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