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MANUKA HONEY


--------------------------------------


 


上次在報紙話此蜜糖可改善鼻敏感, 之前知就對胃有好處, 甘今天行CITY SUPER 時有SALES 講開, 先知真是會改善, 因為衰人同衰衰都有鼻敏感, 原來有很多種活性分子, SALES 話改善鼻敏感是 10+, 普通的是沒有效果.  見衰衰現在鍾意飲蜜糖, 就買來嘗試.


$299.00 (UMP 10+)


普通的就 $159.00


如果OK, 就叫肥哥在澳洲看有沒有平些的.


---------------------------------------------------------


 


轉載

天 然 抗 生 素   Manuka Honey
Comvita 出 品 的 Manuka Honey , UMF 是 20+ 。


一向 不 是 健 康 食 品 的 擁 躉 , 因 為 我 相 信 健 康 身 體 來 自 健 康 生 活 , 所 以 既 不 吃 中 式 的 燕窩 人 參 , 也 不 吃 西 方 的 維 他 命 、 鈣 片 。 移 了 民 的 老 友 知 道 我 早 前 過 度 粗 勞 而 需 要 休息 治 療 , 近 日 從 澳 洲 返 港 帶 了 一 批 Manuka Honey 給 我 , 也 給 了 我 一 堆 網 址 , 「 你自 己 上 網 看 看 吧 , 這 是 很 好 很 好 的 , 對 身 體 復 原 很 有 幫 助 」 。

初 時 以 為 這 些 Manuka Honey 一 如 鯊 魚 丸 、 維 他 命 E 油 的 甚 麼 那 類 加 拿 大 親 友 回 來 會 帶 的 手 信 。 直 至 上 網 看 了 一 大 堆 資 料 , 覺 得 有 好 朋 友 關 懷 , 活 還 是 幸 福 的 。 有 一 天 在 City Super 準 備 付 賬 時 , 見 到 我 前 面 的 女 士 拿 一 樽 大 號 的 Manuka Honey , 才 知 道 香 港 也 有 得 賣 。
其實 直 至 二 次 世 界 大 戰 前 , 蜜 糖 一 直 被 用 作 抗 菌 、 治 療 傷 口 , 直 至 盤 尼 西 林 和 抗 生 素藥 品 日 漸 普 及 , 蜜 糖 的 醫 學 用 途 才 慢 慢 消 退 。 不 過 , 過 去 十 年 間 這 個 趨 勢 已 有 改 變, 一 來 太 多 病 菌 出 現 , 對 抗 生 素 出 現 抗 藥 性 ; 另 一 方 面 抗 生 素 衍 生 太 多 的 問 題 , 例如 「 沙 士 」 就 是 後 遺 症 之 一 。 一 位 叫 Peter Molan 的 教 授 在 新 西 蘭 做 研 究 , 發 現 在當 地 野 生 Manuka Bush 出 沒 的 蜜 蜂 所 做 的 蜜 糖 中 , 有 跟 其 他 蜜 糖 不 一 樣 的 一 種 元 素 , 這 元 素 不 單 抗 菌 , 而 且 很 活 躍 , 有 很 高 的 治 療 功 效。 經 過 二 十 年 的 研 究 後 , Peter Molan 無 法 肯 定 這 種 額 外 的 特 質 是 甚 麼 , 但 卻 給 了它 一 個 名 字 叫 Unique Manuka Factor , UMF , 他 在 三 種 菌 ( bacteria, fungi, protozoa ) 上 試 驗 都 有 很 有 效 的 消 滅 作 用 。
英 國 人 Chris Graham 也 作 見 證, 他 給 德 國 狼 狗 咬 傷 , 傷 口 足 要 縫 五 針 那 麼 深 , 但 醫 生 只 給 他 Manuka Honey 外 敷了 事 , 沒 有 打 針 吃 藥 , 現 在 傷 口 不 單 縫 合 痊 癒 , 而 且 沒 有 疤 痕 , 從 此 Chris 的 急 救箱 就 有 一 瓶 Manuka Honey 和 繃 帶 。 澳 洲 的 護 士 Julie Betts 也 成 功 地 用 Manuka Honey 處 理 不 少 皮 膚 潰 瘍 的 狀 況 , 尤 其 是 她 那 些 嚴 重 糖 尿 病 的 病 人 。 近 年 不 少 醫 生也 用 Manuka Honey 替 癌 症 康 復 者 外 敷 , 尤 其 是 做 放 射 性 治 療 的 或 傷 口 切 割 後 , 蜜糖 治 療 都 有 很 理 想 的 效 果 , 但 竅 妙 就 是 蜜 糖 不 是 隻 隻 一 樣 , 即 使 擁 有 UMF 的 Manuka Honey , 它 的 UMF 成 分 也 有 高 和 低 之 分 , 不 過 近 年 已 有 一 套 標 準 , 可 以 仔細 量 度 UMF 的 成 分 , 養 蜂 人 會 在 採 蜜 糖 至 包 裝 的 過 程 中 抽 試 三 次 , 來 肯 定 這 個 獨 特的 Manuka Factor , 三 次 都 有 穩 定 的 成 分 才 可 以 黏 上 UMF 的 標 籤 。


只 有 新 西 蘭 本 土 的 Manuka Bush 和 澳 洲 的 Jelly Bush 採 出 的 蜜 糖 才 有 獨 特 的 UMF 。


現在 我 吃 的 Manuka Honey 有 二 十 多 度 UMF , 由 Comvita 藥 廠 出 品 , 其 實 Comvita 是一 間 高 科 技 研 究 藥 廠 , 它 的 最 新 產 品 將 會 是 用 Manuka Honey 做 的 一 種 膠 布 , 拿 走了 蜜 糖 黏 黏 膩 膩 的 特 質 , 那 塊 膠 布 有 UMF 的 治 療 成 分 , 卻 沒 有 黏 膩 的 麻 煩 。
Manuka Honey 的 天 然 治 療 性 在 新 西 蘭 本 土 不 是 秘 密 , 而 是 一 種 人 人 都 知 道 的 道 理 , Manuka Bush 是 野 生 的 , 它 除 了 一 般 蜜 糖 有 的 酵 素 , 提 供 hydrogen peroxide 之 外, 還 有 這 個 UMF 。 一 般 來 說 , 蜜 糖 的 酵 素 要 用 水 稀 釋 了 , 或 跟 身 體 內 的 液 體 結 合 才可 以 產 生 效 果 , Manuka Honey 就 不 用 稀 釋 , 空 肚 吃 一 茶 匙 , 每 天 三 次 就 已 經 能 達到 強 身 健 體 抗 菌 的 作 用 , 而 且 對 喉 嚨 的 滋 潤 很 好 , UMF 度 數 高 有 治 療 作 用 , UMF 度數 低 就 有 保 健 的 作 用 。 一 般 牙 肉 有 事 、 消 化 系 統 不 良 和 喉 嚨 痛 都 可 用 Manuka Honey 解 決 。 古 希 臘 和 埃 及 人 用 蜜 糖 去 治 理 灼 傷 的 皮 膚 , Manuka Honey 一 樣 可 以治 理 曬 傷 的 皮 膚 , 如 果 用 來 做 面 膜 , 敷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就 有 助 暗 瘡 的 治 理 。
運動 員 的 教 練 近 年 也 用 不 同 度 數 的 UMF 代 替 精 力 飲 品 , 因 為 UMF Manuka Honey 被 證實 可 提 高 運 動 員 的 表 現 ( 3 至 5 茶 匙 可 在 64 公 里 單 車 賽 快 3 分 鐘 有 多 ) , 運 動 員和 教 練 都 稱 Manuka Honey 為 「 天 然 糖 的 雞 尾 酒 」 。 我 吃 了 這 種 蜜 糖 差 不 多 兩 個 月, 近 日 感 冒 傷 風 大 流 行 , 托 賴 一 點 事 都 沒 有 , 我 甚 至 不 能 記 得 每 天 吃 三 次 , 只 是 每天 早 上 空 肚 吃 一 茶 匙 , 半 個 小 時 後 才 吃 東 西 , 就 跟 空 肚 吃 水 果 一 樣 , 令 人 感 到 活 力和 能 量 。


 

3 則留言:

  1. hi 你好,我和家人都有鼻敏感,看完你的介紹都有興趣試試,但想請問一下,這隻蜂蜜會容易致肥嗎??是否適合肥胖人仕呢??
    [版主回覆09/16/2008 10:09:00]致肥我就不知啦. 你可以去city super 轉櫃 問一問那些sales.

    回覆刪除
  2. 我前日去亞哥到做節, 都見呢樽野, 但無問詳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