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10月旅行地點




一如所料, 衰衰小學10月會有數日自己學校的假期, 老師開會...其實搞錯呀, 暑假得閒唔開會, 要開學後先開, 不過, 佢要開係都無奈何...


難得有個不是公假的假期, 唔駛比附加費, 當然去旅行啦...日本已取代了我們對 thailand 一年一度的約會, 正當想再去日本...., 就見到個新聞, 都米話唔怕....都唔知去唔去好.........


衰衰想再去namco.......念念不忘......., 衰人想去看景, 影相.........,我想去買野, 食野囉....心思思去大板, 我同衰人去過, 衰衰沒有......不過, 可能改去 thailand 算了...


話就話9月有野, 如果9月無震, 咁10月仲危險...都唔知訂唔訂機票好......


-----------------------------------------------------


東京異象 恐爆8級巨震 大氣離子濃度暴增200倍 專家發警告


(明報)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9月1日是日本    的防災之日,各地紛舉行防災演習,86年前當日發生的日本關東大地震,奪命近14萬。最近日本地震頻仍,加上又接近大地震的百年周期,關於關東大地震快將重臨的說法,在日本甚囂塵上。有專家就根據空氣的離子濃度,大膽預測類似關東大地震的8級以上災難地震,有可能在本月底前發生。


「本月危機最大」


觀測斷層超過40年的「大氣離子地震預測研究會e-PISCO」資深地質學家兼大阪市立大學名譽教授弘原海清說﹕「長期觀測大氣離子發現,在7月中旬關東地區的離子濃度不斷上升,甚至超出平均值的200倍。」他聲稱,這種大氣離子平常埋在地底2到3米,在大地震前,震央釋放巨大壓力,導致地層龜裂,這時離子濃度就會趁隙排出,濃度因此異常增加。在正常情况下,大氣中的離子濃度,是每cc約1000多,但日本地質專家近月就觀測到關東地區的大氣離子濃度突然暴增200倍,高達20至30萬。弘原海清說:「數值超過1萬,地震的風險很高。若在3萬以上,幾乎可以肯定會發生強烈地震。」


弘原海清以7.3級的2000年鳥取地震為例,稱當時「自6月中旬就觀測到大氣中出現高濃度大氣離子,之後高濃度離子相隔約兩周再出現,數值在9月中旬回復正常後,10月6日就發生地震了。」他表示,關東首都圈近郊地區的多個觀察點的離子濃度,在7月15日時達到20至30萬的高峰,在8月12日後急劇回落。他聲稱,數值由現在開始回落的數周之間,「發生地震的機會相當高」。


情况類似95年阪神地震前


他聲稱,上次觀測到大氣離子數值如此高的情况,是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該場7.3級的大地震共造成6000多人死亡;此外,在2004年新潟縣中越地震所測出的大氣數據都有類似特徵。弘原海清表示,當前數值之高,在他多年的研究經驗中可謂絕無僅有。根據離子濃度,弘原海清大膽預計,關東在9月底前有可能發生規模8級以上的強烈地震,假使不幸再以最激烈的垂直方向產生,可致上萬人死亡。他預測,一旦真的發生大地震,震央很大機會在東京    南部的神奈川縣山區或是在千葉縣的南部,因該處有相當大的斷層。當年的關東大地震亦是在這些地區附近發生。


東森新聞

5 則留言:

  1. 係真唔真呀.... !!?? 我都想年尾去東京玩吓喎咁要諗諗先啦!

    回覆刪除
  2. 都係避下好D
    [版主回覆09/17/2009 14:50:00]係呀...

    回覆刪除
  3. 梗係吾去啦!一個吾好彩,點算!
    [版主回覆09/17/2009 14:50:00]係啦..我傾開唔去, 2父子很想去甘...

    回覆刪除
  4. 呢段新聞見仁見智啦...
    [版主回覆09/21/2009 11:14:00]你唔信呀..

    回覆刪除
  5. 半信半疑啦...但我相信如果真係咁,日本都會預先發出警佈~~~

    回覆刪除